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祭品不加價 生意料升一成

時間:2019-03-25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籍遊客Kira(左)及Julia花200多元買了紙紮中國舞獅和冥通錢幣送禮和「自用」 大公報記者賴振雄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今年紙紮用品來貨價上升,但紮作店均表示無意加價,以一套最基本的衣紙套裝為例,包含金銀、衣包、溪錢、往生咒,仍維持約60元。兩店主均預期,生意跟去年相若至升一成。

  步出港鐵西營盤A1出口,對出一條街已有四至五間紮作舖,多間舖的老闆表示,今年衣紙紮作的售價跟去年相若,沒有加價。

  「俊成行」老闆杜千送表示,紮作來貨價雖有上升,但受惠於人民幣匯率下跌,成本未有明顯飆升,所以維持原價。他又表示,港人慎終追遠的傳統,仍然未有改變,受惠於其他區的紮作店減少,吸引不少人專程前來購買,當中更不乏駕車前來的中產。

  另外,對比以往,現在的孝子賢孫擔心清明節前後一周交通擠塞,一般選擇在整個四月,甚至提早在三月底已選定日子前往拜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