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明紙紮創意爆燈 德國遊客買來送人

時間:2019-03-25 03:17:23來源:大公報

  今年特別款式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下周五清明節,港式創意融入紮作文化,紙紮祭品花款越來越多。有老字號紮作店老闆表示,不少外籍遊客亦專程前來欣賞,甚至百無禁忌,買返家鄉。兩名德國籍遊客Kira和Julia昨日就花費200多元,購入紙紮中國舞獅和冥通錢幣,送禮和「自用」。

  西環的皇后大道西一帶有多間傳統紮作舖,售賣衣紙和香燭,雖然距離清明節尚有十多日,昨日已見客人滔滔不絕。老字號「俊成行」的老闆杜千送表示,今年新推出的款式包羅衣食住行,以家庭用品類為例,今年新增按摩椅,方便先人「舒筋活骼」,寵物類產品則有雀籠、貓、狗;若生前熱愛運動,親屬可以選擇足球、籃球和球衣,隨時隨地在陰間打一場波。

  機關槍手槍都有

  部分款式令人摸不着頭腦,例如「機關槍」。「不止機關槍,手槍也有,一般是送給曾經從事紀律部隊的先人!」

  近年客人不乏外籍人士,一般是慕名而來參觀,大部分人也百無禁忌,買回家留念。德國籍遊客Kira Protoschill和Julia Steves首次來港旅遊,留港十多日,下榻西營盤附近一間酒店,經朋友介紹前來欣賞紮作。「在家鄉德國,紀念逝去的人一般只會燃點蠟燭和獻上鮮花,很沉悶!」Kira稱,欣賞中國人的拜祭方式,燃燒紮作,送給另一個世界的親朋,作品花款多,也很有創意。Julia笑言,買了一個中式燈籠和一個紮作舞獅,送給家中小孩,也買了一些冥通銀行紙幣,送給朋友用來拜祭先人,合共200多元。

  另一間位於深水埗的老字號「寶華紮作」,今年則以美食類產品作為賣點。老闆歐陽秉志表示,除了衣履和金銀元寶外,食物類紮作最受歡迎,最新的魚生船上有壽司和活蝦刺身等,點心拼盤和生果盤則較受年長一輩歡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