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集體感染 鏡湖五醫務兩病人確診

時間:2019-03-25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澳門衛生局日前表示,截至周六麻疹病例累積至16宗。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昨早表示,澳門鏡湖醫院出現集體感染,五名醫務人員及兩名求診病人同因接觸早前一宗外地傳入個案而受感染,目前仍有數宗懷疑個案檢驗當中,不排除有新病例,惟仍未稱得上是進入「爆發」麻疹疫情的階段。

  澳門衛生局周六晚發布疫情最新情況,再確診多兩宗麻疹病例報告。新增的麻疹患者包括一名30歲、任職餅店的菲律賓籍男員工。他19日因發燒及眼部不適到山頂醫院求診,男患者稱並無接種疫苗,同住的家人暫沒出現病徵,發病前曾於本月3日至18日回菲律賓探親,其間接觸過一名麻疹患者,被列為輸入個案。另一名麻疹患者則為一名30歲澳門居民、鏡湖醫院女護士,曾於7日照顧一名輸入個案的麻疹病患者。她於15日發燒,16及17日曾到澳門科技大學上課及在校內午餐,直至18日中午才到鏡湖醫院,自稱曾接種麻疹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