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入境口岸前線人員嚴陣防疫

時間:2019-03-25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因應本港感染麻疹人數持續上升,各出入境關口,特別是機場方面,紀律部隊亦嚴陣以待,啟動過去處理高危傳染病如豬流感等機制,加強前線防疫措施。有紀律部隊工會指,已加強前線人員保護措施,包括派發足夠口罩、清潔液等,衛生防護中心於過去周末派出人手,即時為未接種麻疹疫苗的員工注射。

  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李永賢明言,疫情爆發對前線員工而言,心態上有一定壓力,或許會擔心感染,但前線工作士氣正常,他相信同僚會緊守崗位,暫未收到有入境處人員感染的個案。他補充,除了針對前線出入境口岸,管方密切留意入境處總部,負責處理海外家庭傭工居留延期申請的部門,因部分外傭的國家未有強制性接種麻疹疫苗,亦會提醒外傭僱主要留意外傭有否感染麻疹。

  香港海關關員工會主席張照臻表示,因應麻疹是經非接觸傳播途徑,部門已有特別措施,加強前線員工的保護,衛生防護中心同事於過去周末派出人手,為未接種麻疹疫苗的海關員工即時注射,及安排講座予員工講解是次傳染病的資訊。張稱,管方已按照過去處理高危傳染病的機制,確保關員在安全環境下工作,一旦發現有關員染病,會立即通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