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笑畫\三漢奸藉逃犯例大做文章

時間:2019-03-25 03:17:21來源:大公報

晤美議員主動提供賣港彈藥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莫乃光三人繼續在美國的唱衰香港之旅。莫自揭日前曾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人員會面,並向對方大談《逃犯條例》。但事實上,CECC過去屢屢發表抹黑香港的言論,對港態度極其強硬,陳方安生等三人無疑是主動向對方提供對港不利的彈藥,公然賣港。

  莫乃光昨日在社交網站表示,近日曾與CECC的人員會面。他稱,雖然對方對香港和中國的情況已有相當掌握,他們仍然把握機會「分享」香港最新狀況,尤其是《逃犯條例》的詳情和關注。

  但翻查資料發現,CECC屢屢發表與事實嚴重不符的報告,如去年在中美貿易摩擦激烈之際,就聲稱香港高度自治被侵蝕,香港自由「繼續受到打壓」,質疑美國在法律上繼續賦予香港與中國內地分開的特殊地位待遇是否合理,企圖將香港推上風口浪尖。

  CECC常污衊「一國兩制」

  又如CECC前年在年報中聲言,中央政府「干涉」香港的政治和法律事務,令「一國兩制」受到「削弱」,並建議美國政府檢討其「對港政策」。CECC主席、美國參議員魯比奧更揚言要提名「雙學三丑」以及整個違法「佔中」行動,競逐諾貝爾和平獎雲雲,當然最後有關提名只是淪為笑話。

  而在前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之際,又是CECC就「香港政權移交二十周年落實『一國兩制』情況」舉行聽證會,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出席作證,老嫩漢奸一唱一和,大肆污衊「一國兩制」。

  據悉,訪美三人接下來會先後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主責《香港政策法》的官員會面,料會繼續就《逃犯條例》大做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