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動」四分五裂 鍾一心想上位

時間:2019-03-25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學生動源」於2016年4月成立,鍾翰林一直擔任該組織召集人。「學生動源」以「勇武抗爭」為主張,聲稱要以學生身份令港人關注「港獨」。該組織過去亦曾參與多場衝擊,包括「光復上水」行動等。2017年,學生動源繼續其「港獨入校計劃」,於港九新界約20間院校門外派發「港獨」傳單,聲言會為所有校內「本土組織」提供一切協助,將「港獨」聲音打入校園每一個角落雲雲。

  不過,學生動源早在2017年開始四分五裂,大部分核心成員已退出組織。鍾翰林曾在網誌撰文,稱「學動」核心成員因為「出賣組織」等問題互相攻伐。有退出的成員曾表示打算「好好讀書,搵份好工」。然而,鍾翰林就希望一直上位,又嫌棄學生動源不夠勇武。大公報早前獨家踢爆,鍾翰林將於今年四月公布成立「港獨」新組織「香港獨立前綫」,招攬對象不再是中學生,而是各類「獨」友,新組織還會訂出「港獨」綱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