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翰林密會「獨鴛鴦」 謀組新「獨」黨

時間:2019-03-25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讀者向大公報提供獨家相片,拍到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右一)竄台密會「獨鴛鴦」林保華(左一)、楊月清(左二),三人步出銀行後坐在花槽傾談

 

  現時正值文憑試(DSE)考期,無心向學的應屆考生、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日前竟然又偷偷摸摸竄台,密會「獨鴛鴦」林保華、楊月清,為下月公布新的「港獨」組織「香港獨立前線」敲定最後細節。有讀者向《大公報》提供獨家相片,鍾翰林前日與林保華、楊月清鬼鬼祟祟到台灣銀行總行,之後他們坐在銀行門外的花槽,楊月清更緊緊捉住鍾翰林的手,表現得非常親密。

獨家報道\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調查組\

  林保華、楊月清是早年從香港移居台灣的「獨鴛鴦」,並創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根據讀者提供的相片,鍾翰林與林保華、楊月清坐在銀行門外的花槽。讀者表示,相片是前日拍攝的,事前看到三人進入位於中正區重慶南路的台灣銀行總行。相片是他們步出銀行後的情況。雖然銀行在星期六並非辦公時間,但仍然有提款機可以辦理款項往來,讀者估計是三人是去辦理資金業務。  

步出銀行 疑處理資金事宜

  到底鍾翰林為何選擇在考文憑試期間竄台密會林保華、楊月清呢?有知情人士向《大公報》表示,今次鍾翰林偷偷摸摸,在關鍵時刻竄台密會「獨鴛鴦」,證明林保華、楊月清已成為「港獨」組織總指揮,而鍾翰林只是一個馬前卒。上一次鍾翰林竄台與楊月清會面曝光後,「獨鴛鴦」大發雷霆,不斷狙擊《大公報》。今次鍾翰林在上周五單槍匹馬到台灣,而不是與其他成員一起赴台,顯示鍾翰林此行相當匆忙。

  知情人士又透露,鍾翰林即將成立的新組織「香港獨立前線」在下月登場,今次竄台是為了等候林保華、楊月清最後敲定。另一方面,成立新組織也需要資源。隨着學生逐漸畢業,學生動源幾乎氣數已盡,粉絲流失相當嚴重,所以需要新資源為新組織招兵買馬。為免有些人口惠而實不至,鍾翰林也要確保有充足財源支援新組織。鍾翰林前日在Facebook上載台灣警察局的相片,證明他身在台灣,但隨後又突然刪除。

  為新組織招兵買馬

  《大公報》早前報道,鍾翰林計劃在四月公布新的「港獨」組織,招攬對象不再是中學生,而是各類「獨」友,新組織還會訂出「港獨」綱領。

  知情人士表示,上次竄台成為鍾翰林搞「港獨」的轉捩點,返港後繼續高調,又接二連三出席「港獨」活動,證明楊月清「教導有方」。

  楊月清早前在台灣電視節目已揚言,大多數「港獨」組織竄台,都會先找她,聆聽她的意見。鍾翰林在一月決定到台灣時,楊月清聲言:「老實說我也應該保護他們,因為他們這麼信任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