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展育馬產業 打造國際名片

時間:2019-03-24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從化馬場除了輔助香港的沙田馬場和幫助發展從化旅遊業,更可提高從化在國際間的名氣,長遠可為中國馬術產業培訓人才,更可在大灣區發展育馬產業,但時間可能以20年計,馬會會按部就班提供支援。

  應家柏表示,從化馬場作為香港賽馬的一部分,有齊訓練設施,受全世界超過30個國家馬迷注目,為從化這個地方提升國際知名度,冀望仿效德國巴登巴登,打造賽馬及旅遊文化節成為從化的「名片」。他又稱,內地馬術運動的馬匹有六萬匹以上,每年由外國進口中國作為馬術運動的有1000匹,該運動發展需要各方面馬匹專業人才配合,香港的相關培訓是專業認可課程,馬會會透過從化馬場,招聘內地工作人員,培訓各方面的人才,支援大灣區以至全國的馬術發展。

  應家柏指出,現時香港有1200隻現役賽駒,雖然只佔全世界馬匹的0.7%,但在全球最佳馬匹排行榜,9%均來自香港,從化馬場可作將來育馬產業的發展,將優秀的香港馬匹變成種馬。應家柏說,此事並非一朝一夕,參考日本的育馬業,用了20年才發展至今日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