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足跡App教人惜水

時間:2019-03-23 03:17:37來源:大公報

  你可知道,一碟乾炒牛河的背後,消耗了1229升水?日常飲食習慣與全球水資源消耗息息相關,昨日是世界水資源日,賽馬會贊助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舉辦「識水惜食校園」計劃,並推出「水足跡計算機」手機APP,讓公眾了解自己一日「食」了幾多水。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總監吳祖南稱,每件食物背後其實都在消耗水源,香港大部分食物雖是進口,不會直接影響本土水資源,但間接消耗其他國家的食水。他希望透過「水足跡計算機」,讓大家知道平時自己吃的食物的水耗費量,由不浪費食物做起,盡量選擇水足跡偏少的食物去「惜水」。

  港民節約用水意識淡薄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總監李煜紹說,在2001至2015年,其他主要城市的人均日耗水量放緩或下降,香港則持續趨升,反映公眾的節約用水意識淡薄。該計劃將舉辦「河處是吾家」河流導賞團,讓公眾親身遊覽香港的河流,包括荔枝窩河、林村河、雙魚河等,重新認識本地的河流。

  吳祖南稱,香港唯獨香港島沒有河流,故特意把本港的河流美態及美食水足跡,繪畫在「惜水號」電車上,電車在未來一個月穿梭港島,讓更多人關注香港的河流,藉此喚起公眾的親水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