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麻疹爆發增三個案 全是機場員工

時間:2019-03-23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昨日再確診多三宗麻疹個案,全部是機場員工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麻疹殺到,香港國際機場率先失守。本港昨日再確診多三宗麻疹個案,全部是機場員工,目前情況穩定,其中一人曾接種疫苗,衛生防護中心昨晚派人到機場為病人的緊密接觸者注射疫苗。香港今年首三個月已錄得17宗麻疹感染個案,超過去年全年總數。機場工會形容現時人心惶惶,又認為機艙清潔時間不足,易成病毒溫床。

  疫苗保護力有97%

  染上麻疹的三名機場員工分別為22歲及40歲男性、一名46歲女性,三人現時分別於瑪嘉烈及仁濟醫院留醫。22歲男子於香港出生,曾接種麻疹疫苗,另外兩人並非香港出生,未能確定接種情況。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短時間內相繼出現感染個案,「都係一種爆發」,現時調查仍未完成,三宗個案與早前國泰空少個案的潛伏期有不同程度的重疊,不能排除有關。17宗個案中有九宗為輸入個案,連同三宗新增個案,香港今年首三個月已錄得17宗麻疹感染個案,超過2018、2017及2016年的全年總數。

  黃加慶呼籲,一歲或以下的幼童和孕婦因未開始或不能接種麻疹疫苗,應避免到麻疹爆發的地區,又稱疫苗的保護力並非百分百,一般接種兩劑疫苗的保護力為97%,仍有機會受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即時派人到機場,為三名病人的緊密接觸者注射麻疹疫苗,其家居接觸者並無麻疹徵狀;黃加慶稱,有足夠疫苗予有需要人士接種,並會在禁區內為該些人士接種,亦會為機場職員進行講座,及留意三人同事有否出現病徵。

  機場管理局發言人表示,會與港口衛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並會配合衛生防護中心,協助與相關個案有緊密接觸的人員注射疫苗。機管局稱,在應對傳染病方面有既定程序及應變措施,已按照衛生署的指引即時進行消毒,保持環境衛生。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張樞宏表示,機場員工人心惶惶,會呼籲工友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他指出,現時清潔機艙的時間不足,令清潔不夠徹底,滋生細菌病毒,機場現時有三間公司負責機艙清潔,應預留更多時間予工人加強清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