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賣菜郎」力銷高雄 港商界熱話投資

時間:2019-03-23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瑜(右)在金鐘港麗酒店與工商界人士進行交流,與黃志祥(左)及郭台銘(中)言談甚歡/中通社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昨日馬不停蹄展開在港交流行程,在會展舉行的經貿簡介會結束後,他隨即前往金鐘港麗酒店出席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舉辦的私人聚會,多位重量級商界名人與會,身在深圳的台灣商界鉅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特意趕來。黃志祥在會上表示,與韓國瑜很有緣分,讚揚韓是出色和有魅力的領導,而高雄拉高了台灣的快樂指數。韓國瑜在會後表示,今次收穫除了是情感交流,在商業貿易上也有很大突破。/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在商界人脈深厚,所舉行的私人聚會邀得眾多商界人士出席,包括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新鴻基地產董事局主席郭炳聯、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等。

  韓國瑜一行抵達港麗酒店時,黃志祥偕子在酒店大堂門口迎接。韓國瑜下車時,黃志祥拱手作揖,兩人熱情擁抱。值得一提的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特意從深圳趕來與韓國瑜會面。

  據悉,黃志祥在會上表示,與韓國瑜很有緣分,一次會面在高雄,一次在新加坡,這一次會面就在香港,每一次都在不同的地方,笑言下次會面可能在其他地方。他又表示,新聞報道說台灣快樂指數排名全球25,現時台灣的經濟不太好,為何台灣人會開心?他認為這個現象很特別,相信高雄的發展助拉高全台指數,讚揚韓是出色和有魅力的領導。

  交流情感 商貿上也有突破

  會面約有一小時,韓國瑜在會後向傳媒表示,今次的收穫除了是情感交流,在商業貿易上也有很大突破。他說,香港與高雄之間應該多來多往,包括各種可能的投資、觀光、貨物買賣等,有商界人士有興趣買更多高雄農產品,非常感謝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介紹幾位商家,希望他們有機會來高雄。

  另外,郭台銘在facebook發帖說「遇上韓市長很開心」。他稱黃志祥是他多年好友,昨日黃宴請台灣來的朋友,許久前邀請他,「這兩日又來信,本來是沒預計出席,但今天剛好晚上有個客人也在香港,就下午先來打個招呼,而且本以為是個私人聚會,應該沒有媒體,結果現場媒體大包圍,最後是黃先生的公子用車才把我送出了飯店。但今天遇上韓市長還是很開心的。」

  去年11月,黃志祥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下到高雄拜會韓國瑜,並表達投資高雄意願。今年二月,韓國瑜出訪新加坡時也曾與黃閉門餐敘。

  曾問黃志祥「可否幫我賣菜」

  據台媒報道,黃志祥與韓國瑜的「緣」,始於2018年11月29日,黃志祥飛赴高雄,首會韓國瑜,討論高雄投資事宜。後者曾問黃:「你可不可以幫我賣菜?」今年2月,韓國瑜訪問新加坡,與當地最大連鎖超市FairPrice簽訂三年合約,採購金額合計約6900萬新加坡幣。據悉,是次黃韓第二次會面,有關合約就是在新加坡有廣泛人脈的黃志祥牽的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