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雪公主」喻高雄 走出「毒蘋果」禍害

時間:2019-03-23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周宇報道:韓國瑜出任高雄市市長時表明,力拚經濟民生,摒棄政治惡鬥。這兩大務實元素亦貫穿他的香港之行。

  韓國瑜昨日出席經貿介紹會致辭,首先不談經濟,而是以自嘲方式搞氣氛。他說上次到香港匆匆一別已近十年,十年間心境、年紀、髮型和工作都已不同,「垂垂老矣,偏偏這麼老、61歲又找到一份新工作,必須要認真做」。原本一本正經的簽約儀式,瞬間因彼此距離被拉近而變成一次情感交流。

  談高雄最新發展,韓國瑜不低頭念稿,反倒講起童話故事。他笑言,近兩三個月來,高雄變化大,正如一個公主吃到毒蘋果被害,睡了幾十年,直到去年有一天一個白馬王子騎馬過來,輕輕親了一下公主,公主眼睛一亮,就開始起來了,高雄差不多就是這樣。長期由民進黨把持的高雄,多年來與香港的往來乏善可陳。此時此刻,或許沒有什麼比一個引人入勝的幽默小故事,更能打動人心。

  「認真做好新工作」

  昨天經貿介紹會現場,高雄市不設展板,而是直接拿出當地特色的水果。對於有記者問及政治議題,韓國瑜四兩撥千斤,笑着推銷:「問得非常好,剛才那個水果有沒有吃,還沒有吃吧?」

  兩岸共贏,任重道遠。機智如韓國瑜,不會不懂。因此他臨別前不忘提醒大家,彼此往來要一步一步、一點一滴,「不會走之前不會跑,不會跑之前不會飛,不可能一下子做夢一樣,希望天上掉下鈔票」。晚上去完中聯辦,此行「經濟之旅」的初衷再受到個別台灣記者挑戰。不過韓國瑜依然答得堅定:「高雄的未來發展,只有朋友,沒有敵人;只有道路,沒有圍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