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締結互利共贏好平台

時間:2019-03-23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會上致辭時希望,未來香港與高雄加強在經濟、貿易和人文方面的交流合作。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表示,台港兩地貿易往來源遠流長,民風相近,血脈相連,同屬中華民族大家庭,是雙方良好的合作基礎。

  陳茂波冀增經貿人文交流合作

   陳茂波提到,去年香港入口的農產品、漁類產品總值達612億港元,其中44.6%來自亞洲各地,而台灣佔當中3.6%。他相信,這次高雄農會和漁會的朋友到香港簽署各項合作協議,一定能為高雄的產品開拓更大市場、找到更多商機。

  陳茂波指出,一直以來香港與台灣的經貿關係非常密切,去年台灣是香港第三大貨物貿易夥伴,貿易總額逾540億美元,過去五年雙邊貿易每年都有增長,平均增幅只有2.8%,因此進一步發展的空間非常龐大。

  他希望,未來香港跟高雄繼續加強在經濟、貿易和人文方面的交流合作。

  林龍安表示,回歸以來依託着「一國兩制」的優勢,背靠着十四億人口的市場,香港得以長期保持經濟繁榮穩定,即使是2008年美國金融海嘯這麼大的風浪,香港也能平安度過。他指出,台港兩地貿易往來源遠流長,高雄和香港同樣是國際著名的港口城市,民風相近,血脈相連,同屬於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是雙方良好的合作基礎。韓國瑜此行,為雙方加強經貿合作締結了一個互利共贏的好平台,希望彼此今後常來常往,共同發大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