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經濟之旅」開門紅 簽約26億

時間:2019-03-23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瑜(第二排左七)昨天展開訪問香港、澳門、廈門和深圳的「經濟之旅」,昨日見證高雄與香港、大陸企業簽署合作協議,簽約金額約26億元新台幣/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昨日展開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的「經濟之旅」。在首站香港,韓國瑜先後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又見證高雄市與香港、大陸的企業簽署總額約26.71億元新台幣(折合約6.8億元港幣)的合約。韓國瑜表示,高雄與香港合作空間大,希望將來多來多往關係更密切,「高雄、香港兩地一家親!」他又說香港近年經濟轉型、發展科技的經驗,令他在治理好高雄市的過程中找到學習之處。/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馮瀚林 周宇

  韓國瑜率領高雄市經貿訪問團,昨早從高雄飛抵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接機,來自多個團體的台灣民眾亦在場迎接。

  「來得愈早賺得愈多」

  韓國瑜抵港後在機場向團體代表及傳媒揮手致意,旋即前往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共進午餐。下午,韓國瑜一行來到灣仔會展中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一同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的「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會上高雄市與來自香港、大陸的企業簽署了八項合約,根據高雄巿政府官方網頁公布資料,合約總額約26.71億元新台幣,為期一年到四年,推動業界和企業採購高雄出產的農漁水產及加工品。

  韓國瑜表示,此行到香港有三個目的,第一交朋友,第二賣東西,第三希望香港各界好朋友多到高雄旅遊、投資,「來得愈早賺得愈多」。他強調,高雄與香港合作空間大,希望將來多來多往關係更密切,「高雄、香港兩地一家親!」

  向林鄭學習經濟轉型

  韓國瑜提到,在港了解到目前香港進口農產品、水產品等,台灣僅佔3.6%,日本則高達25%,這一數字令他嚇一跳、很震撼。他認為,過往台灣在香港開發不夠,忽略了香港市場,未來高雄會一馬當先往前衝,目標是未來台灣農特產品佔香港進口量10%左右。他又保證高雄會負起責任,提供最佳品質的貨品,一定不讓次級品出口,確保出口品質受嚴格把關,讓消費者安心享用及採購。

  韓國瑜又談及,從林鄭月娥身上找到學習地方,對方擔任公職人員39年,見證香港一點一滴的成長,但金融海嘯後發現香港不轉型不行,因此大力推動科技產業發展,未來高雄發展過程中亦可思索加入新元素。「大家都有相同的責任感,希望治理的城市一天比一天好。」

  之後韓國瑜帶隊前往金鐘港麗酒店,與香港工商界人士座談,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新鴻基地產董事局主席郭炳聯、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出席,台灣鴻海科技董事長郭台銘亦特意從深圳趕到。

  傍晚時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了韓國瑜一行,對其來港參訪交流表示歡迎,並介紹了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進步。

  晚餐後韓國瑜一行搭船觀賞璀璨的香江夜景,並與本港旅遊業界進行座談。

  韓國瑜今早率團乘車離港,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繼續行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