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分享兩會心得

時間:2019-03-22 03:17:38來源:大公報

港可成為兩岸交流平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而香港是「一國兩制」的最佳範例。他認為,可以有效利用香港為兩岸民間交流的平台,以台灣民眾的角度,解說「一國兩制」的好處,特別是香港的經濟成就。

港商外商不構成競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

新修訂的《外商投資法》不會令香港失去優勢,相信中央會進一步完善市場機制和營商環境,令港澳台商與外商不會構成競爭。

為港澳台青年創造機會

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

今年兩會是涉台議題最為集中的一年,體現了中央對台灣問題的重視。他建議在香港舉辦「兩岸四地青年創業論壇」,幫助港澳台青年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為他們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創新科技發展中創造更多機會。

成立智庫研兩岸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李大壯

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經驗,可為台灣提供借鑒和參考。他建議成立民間智庫,並邀請港澳台和內地知名學者及有識之士加盟,共同對兩岸問題進行探討研究。

研開放多元台灣方案

全國政協委員馮華健

兩岸和平統一需要按照「一國兩制」方案,建議可以結合研究台灣在過去70年的經濟發展和政治演變,探索一個開放、多元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增強台胞對國家認同

全國政協委員黃蘭茜

要增強台灣同胞對中華民族和國家的認同。閩台有更強的同源性,因而在未來對台工作上,福建將成為兩岸先行先試的重要區域,在文化、宗教、教育等方面進行形式多樣的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