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建平「五個體現」宣講兩會精神

時間:2019-03-22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楊建平指出,兩會更加凸顯了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大公報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和統會香港總會)日前舉辦「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學習交流會」,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出席並宣講兩會精神。楊建平指出,在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內地和港澳台同胞都要共擔歷史重任。香港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示範,在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勢中要更加發力、更有作為。

楊建平以「獨特地位 雙重角色」為題,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參加審議和討論時的六次講話精神以及政府工作報告關於今年工作的謀劃。他說,《政府工作報告》關於今年的工作謀劃,展示了清晰的思路和務實的舉措,可以概括為「五個體現」:一是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減稅降費及一系列惠民生的具體措施,紅包很多,含金量多;二是體現了高質量發展的方向,堅持把改革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動力,把「創新發展」擺在突出位置;三是體現了強烈的防風險意識,直面問題,正視風險,並有針對性地應對;四是體現了對改革、發展、穩定三者關係的準確把握,突出表現在把就業優先納入宏觀政策取向,明確穩增長首要是保就業;五是體現了砥礪奮進、攻堅克難的信心和定力,強調「凝心聚力辦好自己的事」,強調「奮鬥創造歷史,實幹成就未來」。

更凸顯港地位作用

楊建平指出,兩會更加凸顯了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包括貫徹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和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兩大國策」,實施共建「一帶一路」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兩大戰略」,發揮國家全面深化改革試驗示範和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窗口平台「兩個作用」,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個大勢」等。楊建平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發言有思考、有見地、有情懷,可見其專業素質、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因此為他們點讚。他希望和統會香港總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反「獨」促統大旗,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