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議員外訪 必須匯報\蔡樹文

時間:2019-03-22 03:17:33來源:大公報

前高官陳方安生、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和莫乃光,正應邀訪美。邀請方乃美國總統特朗普任主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三人組」在美國十天行程緊湊。

在中美關係緊張、美國國會宣稱要重新檢討美港關係法、考慮撤銷承認香港獨立關稅地位的敏感時刻。「三人組」究竟在美國見了什麼人,講了哪些與香港有關的話,只有「三人組」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最清楚。

在西方國家,對於政治人物,特別是現職的公職人員,他們在對外交往中都有明確的申報及匯報機制,防止拿着國家俸祿的人,接受外國資助,作出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目的是不容別國干預內政,損害國家利益。

香港對現職政治人物,及曾經接觸到香港高層機密的過氣高官,對他們接觸外國官方機構的行為,沒有一套嚴謹的申報及匯報機制。

萬一有人利用其特殊身份,在外國做了損害香港利益的事,該如何處理?受到傷害的,是全體香港人啊!

郭榮鏗及莫乃光身為立法會議員,二人有必要透過立法會向全港市民詳細交代他們在美國的所有活動,包括會見了什麼美國政府官員、智庫、游說公司等,以及行程誰人負責經費等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