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漢奸赴美向主子邀功獻媚

時間:2019-03-22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在近期中美貿易摩擦持續、美國本月底即將提交《香港政策法報告》之際,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身為立法會議員的公民黨郭榮鏗、「專業議政」莫乃光,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聲令下」,便忙不迭地越洋赴美「述職」,罕有地展開前後長達11日的「訪美」行程。

反對派最近一直千方百計阻撓修訂的《逃犯條例》,郭、莫二人赴美首日,便不約而同地將矛頭指向《逃犯條例》,即時向主子邀功獻媚。郭榮鏗昨日在Facebook宣稱,他在美國時間20號,和美國律師公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ABA)代表會面,對方相當關注《逃犯條例》的修改,主動詢問有關修改對香港及在港外國人士,甚至商界等持份者的影響。他又聲稱,修例是對本港「一國兩制」一個非常大的衝擊,絕對不能接受雲雲。與此同時,莫乃光亦在Facebook貼文,提及曾為非法「佔中」作大量現場素描的畫家方蘇,儘管文中只有「方蘇:亮劍!……引渡條例……」短短幾個字,及配有髑髏舉劍的漫畫,但其針對性已十分明顯。

淪洋人棋子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美國國安會主要負責外交和安全政策方面的內容,收集外界情報,本港議員本就不宜與之會面,而且如今事關中美關係緊張時期,一旦處理不好,則容易成為對方棋子,於國於港均大為不利。他又指出,郭、莫二人並非代表立法會赴美,而且議員外訪長逾10日亦十分罕見,其間必然影響其議員職責,他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事實上,今年二月,陳方安生和公民黨便要求英國設立「監察侵犯香港自由及自主情況」委員會,以「監察香港事務」。陳方安生早前又附和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言論,稱倘美國取消《香港政策法》,「將香港視為大陸省市一部分時,將令美方撤銷現時對港的多項特惠待遇。」今次三人赴美所為何事,確實應向港人好好交代清楚,不能讓賣國求榮者蒙混過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