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炳江告誡年輕人「守法勿衝動」

時間:2019-03-2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郭炳江離開赤柱監獄,胞弟郭炳聯和子女郭基煇、郭曉妍到場迎接 \中通社

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因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判囚五年,昨早刑滿出獄。郭炳江強調,在獄中的日子沒有怨恨,常常感到自咎和失望,掛念家人,「問自己點解搞成咁,很多情緒要克服。我覺得裏面是個掙扎,不是容易過的日子。」他告誡年輕人要守法,不要衝動做錯事,否則一進監獄就會很後悔。重獲自由後,他想花時間了解新科技和世界新變遷,不急於返公司重掌業務。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 周慶邦

「今日心情真的好特別,好興奮,昨晚真係瞓唔到!」67歲的郭炳江,經歷四十個月刑期,昨早刑滿離開赤柱監獄,子女和胞弟郭炳聯到場迎接。女兒郭曉妍一看到父親即上前擁吻,兒子郭基煇亦緊抱父親,場面溫馨。

重獲自由的郭炳江,身穿筆挺西裝,雖然頭髮變白,但精神不錯,他在監獄外講述心情,又回應記者提問。

稍後將拜祭炳湘

「我冇怨恨,在這四年,什麼情緒也有,很多時候會自疚,很多時會很失望,好像其他人般很掛念屋企人,我問問自己『點解搞成咁?』很多問題,很多情緒要克服。」他特別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唔好亂做嘢,一入監獄就會好後悔,千祈唔好做衝動嘅嘢!」他坦言,獄中的日子不容易過,感謝神陪伴他渡過難關,也完成神學課程。

郭炳江入獄後,由弟弟郭炳聯接任新地主席,兒子郭基煇臨危受命,2012年出任替代董事,現已坐正執董位置,負責公司營運,「感謝我的家人,以及(弟弟)郭炳聯,我媽咪對我們的支持……多謝Adam郭基煇,我不在的時候,他做了我的工作,看來今日的新鴻基做得真的好好!郭炳聯、郭基煇和郭基泓(郭炳聯次子)都做得不錯。」他稍後會拜祭長兄郭炳湘,以表敬意。

出獄後,郭炳江稱暫時沒有打算重返新鴻基工作,想先休息和學習,想遊歷多一點,起碼要再「讀書」九個月,「我發覺離開公司四年有很多變化,我想真係去學,追返市場發生什麼事,世界局勢、世界和香港發生什麼變化,想去多些其他國家參考別人做得好的,以及最新科技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如何善用科技做我們的業務。我相信我有很多東西要學、要追上。」

新地(00016)昨日的股價保持平穩,收市報130.2元,微跌0.3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