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樂善堂校舍變過渡屋 料九月可動工

時間:2019-03-22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由樂善堂小學的校舍改裝、全港首個改建校舍作過渡性社會房屋的項目,昨日在九龍城區議會獲議員全力支持。樂善堂預計,改裝後可提供45至55個住宅單位,初步計劃廚房煮食爐和浴室熱水爐等主要用電力裝置,每戶設獨立水表及電表,並提供上網等設施。

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潑表示,就工程費及相關規劃,該堂取得意見後會再研究,期望未來一個月內公布規劃詳情,預計九月啟動工程,最快於2020年上旬讓有住屋需要之基層家庭陸續入伙。

在九龍城龍崗道63號的樂善堂小學,將於八月停辦。樂善堂昨日向九龍城區議會房屋及基礎建設委員會介紹改裝計劃,校舍內的22個課室,每個一般可間隔為兩個住宅單位,最多間為三個住宅單位,操場及禮堂等則作為公用空間,供市民作親子活動。

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稱,今年一月與教育局為受影響的28位小四、小五學生,安排在九龍城、黃大仙附近學校,樂善堂將提供書簿和校服津貼、轉校適應支援等。十位受影響教職員則轉往樂善堂轄下小學任教。

就有區議員問及保安管理問題,劉愛詩稱,計劃在龍崗道及南角道的出入口,設置保安閘門,住戶需拍卡入內,並在公共空間設閉路電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