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男染麻疹 一人上周六曾往迪士尼

時間:2019-03-21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麻疹在日本等多個國家爆發,香港也出現零星個案,今年已有14宗,新增的兩宗個案,其中一人上周六(16日)出疹,仍然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逗留約五小時,樂園已加強消毒。另一人在病發後,曾經前往灣仔及旺角三間食肆,衛生防護中心繼續追蹤調查。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38歲香港男子,他上周四發燒,之後出疹,但上周六仍然與太太及兩名女兒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同日晚上九時,他才到聖德肋撒醫院求診,翌日改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診治,目前情況穩定,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

  園方稱加強消毒

  迪士尼發言人回應,接獲防護中心通知後,已即時加強消毒措施,尤其是該賓客所到過的遊樂設施。同時,通知演藝人員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即時匯報並求醫。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34歲非本地男子,過往健康良好,本月五日發燒,翌日出疹,三月六日及七日到私家診所求診,三月九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接受診治,已經出院,同住的家人均沒病徵。

  病人最近沒外遊,但出疹後曾經前往三間食肆,分別是位於灣仔的樂農餐廳、旺角的The Madhouse及膳德福素食。

  預防麻疹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接種疫苗。本港兒童在一歲及小學一年級,會先後接種兩劑疫苗,預防效果可達9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