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回應議員提問(部分)

時間:2019-03-21 03:17:27來源:大公報

  林健鋒:

  會否因應社會的關注,對《逃犯條例》的修訂作出調整,包括要求內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才可以啟動要求作出移交程序,以及把一些較不嚴重的商業和經濟過失罪行剔除?

  林鄭月娥:

  保安局局長日日都馬不停蹄地去各個商會和機構聽意見,當保安局局長行完、聽完,我們再作一個審慎認真的回應。

  陳恒鑌:

  政府會如何加強監督港鐵?政府會否提早和港鐵討論票價調整機制,將服務表現和盈利與它的加價掛鈎?

  林鄭月娥:

  大家留意到港鐵有一個新管理層出現,包括港鐵主席和港鐵行政總裁。陳帆局長和另外在港鐵董事局的政府官員亦會加把勁,更加努力做好監督工作。

  郭偉強:

  就柴灣中巴車廠的不平等換地發展,發展商成功以「蔗渣換燒鵝」,換走政府珍貴土地。特首能否叫停這個不平等的換地安排和重新啟動有關諮詢工作?

  林鄭月娥:

  很多時城規會在釋放土地的同時都會加插一些要求,以回應地區的關注,但如果每一個區或每一位議員對於在當區發生會增加人流、車流的工作都反對的話,恐怕我們會不斷在這個困局裏做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