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感受關懷 兩會內容與港息息相關

時間:2019-03-21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上,以「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不斷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題,發表主題演講/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中,講述了不少與香港有關的重大方針政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認為,王主任的解讀給人許多啟發,讓大家明白其實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背景下,兩會上的內容都與香港息息相關,亦考慮、照顧到香港的未來發展,這令大家對「一國兩制」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有信心。/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指出,今年兩會進一步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懷與支持,許多具體政策方針都回應了香港市民的實際需要,為香港年輕人在居住、學習、創業、就業等方面創造了機遇,加上中國已走到國際舞台中央,現在的中國年輕人可以說是生逢其時、遇上了最好的時代,要好好把握機遇。她強調,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過程中,香港的意見一直獲中央重視及接納,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領導小組中的任職及作用。

  不存在「被規劃」問題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非常認同王志民主任強調的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的「主場」色彩和「主角」地位十分清晰,不存在香港「被規劃」的問題。他說,香港社會應該避免陷於「被規劃」之類的泛政治化謬論,確立機遇意識,將社會的關注點引導到關注大灣區建設給香港帶來的重大機遇,推動香港社會開放思想,多提建設性意見,抓住機遇,為香港經濟尋找新增長點,促進經濟產業多元發展,為香港居民開拓更廣闊的生活和發展空間。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認為,王志民主任演講的角度、觀點、視野,可謂站得高望得遠,對兩會精神的分析給人許多啟發。王主任深入淺出的解讀讓大家明白,其實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背景下,兩會上的內容都與香港息息相關,亦考慮、照顧到香港的未來發展,這令大家對「一國兩制」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有信心。

  將兩會成果梳理展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表示,王志民主任的分享十分精彩,系統地將兩會的成果梳理和展現給大家,同時也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作為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要積極、全面地將國家的最新發展情況和政策措施向香港市民講解清楚、宣傳到位,王主任也勉勵各位代表委員盡力做好履職工作,不負國家和人民的囑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