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志平案 控方建議判監五年

時間:2019-03-20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在美國被控賄賂非洲官員案,將於下星期一(25日)判刑。控方昨日提交書面陳詞,建議法庭判處監禁五年,罰款不少於40萬美元(約312萬港元)。

  已還押超過16個月的何志平,被指以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賄賂中非國家乍得總統,及以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賄賂烏干達外長,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及洗黑錢,早前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被裁定五項貪污及兩項洗錢罪成。

  美國聯邦檢察官昨日向法院提交陳詞,認為何志平經過精心策劃,借慈善為掩飾賂賄,為涉事能源企業以至他本人獲取更多財富及更多權力,要求判處阻嚇性的刑罰。

  控方指出,何志平罪成前毫無悔意,又稱案件涉及政治,形容自己是「代罪羔羊」,以及受到不人道對待。對於何志平提出,以還押的16個月作為刑期抵銷,控方批評,16個月的刑期過輕,跟類似案件的刑罰不相稱。

  辯方早前呈上149封求情信,除了何妻及何母,還包括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前常任秘書長李麗娟,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葉國謙等政界人物,以及同為眼科醫生的林順潮等知名人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