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反對填海 為阻施政/蔡樹文

時間:2019-03-20 03:17:20來源:大公報

  填海造地,是早前土地大辯論的共識之一。為此,政府即將展開「明日大嶼」前期研究,並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對於政府順應民意的行動,反對派為阻礙政府施政,早就放風,胡說什麼填海是「倒錢落海」,試圖在社會上營造反對填海的輿論和氛圍,以所謂「民意」逼政府叫停「明日大嶼」計劃。

  反對派的如意算盤,是利用港人關注的房屋供應問題,透過阻撓「明日大嶼」計劃,將施政不力的責任往政府身上推。簡而言之,反對派反對「明日大嶼」,不是為了改善香港人居住問題,而是為了拖垮政府。

  就以所謂政府工程超支為例,反對派昨日跳出來列舉幾個大型工程超支例子,他們卻忘記了港珠澳大橋嚴重超支是誰的責任,不就是反對派鼓動一名目不識丁的「阿婆」,搞司法覆核造成的嗎?當年煽動「阿婆」的人,事後拍拍屁股走人,延誤工程造成的損失,全部由納稅人承擔。

  正如香港測量師學會早前指出,透過填海增加1000公頃土地,能為政府庫房帶來9700億至11400億元的賣地收入。政府初步估算填海支出約為6240億,收支相抵之下,填海造地不僅有盈餘,同時可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反對派別拿錯誤的數字遊戲自欺欺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