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答「騎呢」問題送包 氹市民畀個人資料

時間:2019-03-20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荃灣區議員李洪波曾以「騎呢」獎品引誘居民答問卷

  民主黨透過地區辦事處舉辦街坊活動收集個人資料的手法由來已久。早於2007年民主黨荃灣區議員李洪波於自己選區範圍的三個大型屋苑,荃灣中心、荃德圍及錦豐園派發問卷。問卷內容圍繞他的中期工作匯報,問題設計甚為「騎呢」,居民答中問卷五個題目後,獲贈一個漢堡包,所以該份問卷的大標題是「答得啱,送你一個漢堡包」,問卷亦須填上區內選民的姓名,電話及地址等個人資料。問卷欠缺《私隱條例》收集個人資料的目的,資料處理,資料適度及以切實可行的步驟告知資料當事人是否有責任提供個人資料。

  身為律師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亦漠視《私隱條例》。2011年何俊仁與社區主任司徒振邦,藉當時政府庫房水浸向市民派錢,於屯門大興邨舉行簽名運動,聲稱以一人一信方式爭取政府派發六千元直接過戶入市民的綜援、生果金及傷殘津貼戶口。惟所謂的「一人一信」簽名運動,單張竟然索取資料當事人的銀行戶口資料、聯絡電話及部分身份證號碼,地址一欄更須填上屯門大興邨哪座樓及哪室等詳細住址資料,涉嫌違反多項《私隱條例》,完全忽略個人私隱資料的基本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