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會議提出四個「深刻領會」

時間:2019-03-19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發言

一是要深刻領會習總書記在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指出的「在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上作出示範」「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是與十九大報告「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脈相承的,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關於向改革開放要動力、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等重要指示,深入思考如何支持香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改革開放「最大舞台」上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進而創造香港發展的新輝煌。

二是要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關於打好脫貧攻堅戰、穩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重要指示,深入思考如何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同胞積極參與和助力內地貧困地區打好脫貧攻堅戰。

三是要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統籌好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的關係等重要指示,深入思考如何深化粵港澳生態環境保護合作、建設美麗宜居的大灣區。

四是要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關於文藝社科工作者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等重要指示,深入思考如何在香港社會更好傳承發揚中華優秀文化和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