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敏剛設靈 林鄭王志民悼別

時間:2019-03-19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喪禮現場派發紀念冊

香港著名愛國愛港實業家、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上周一(11日)與世長辭,享年70歲。昨日(18日)王敏剛治喪委員會在香港殯儀館為他設靈,社會各方致送的花圈放滿靈堂內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以及政商各界人士絡繹前往悼念,向王敏剛作最後道別。王敏剛悼念儀式今日上午舉行,隨即出殯,不設公祭。八位扶靈人士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等。\大公報記者 文軒(文)、林良堅(圖)

「心繫家國」!王敏剛的靈堂布置莊嚴肅穆,以米白色為主色調,燭光、鮮花,映襯着王敏剛的遺像,遺像正上方的就是「心繫家國」四個大字。靈堂四周及堂外放滿了社會各界敬獻的花圈,當中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夫婦、梁振英夫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林鄭月娥,王志民等致送的花圈。

王晨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送花圈

下午五時後,林鄭月娥、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及多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等前往靈堂弔唁,鞠躬悼別。

靈堂現場派發的米白色的紀念冊上,封面寫着「永遠懷念王敏剛1949-2019」。紀念冊開首便提到王敏剛的多個心願─「為實現『全國小康』,為促進『世界大同』,為守護『一國兩制』,與大家努力不懈,振興中華,圓中國夢!」冊中不僅全面回顧其生平,肯定他在社會公益、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貢獻,亦讚揚他傾注畢生推動國家發展,在抱恙期間,仍不遺餘力向工商界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在最後的日子,他仍孜孜不倦,積極推動中國法治制度走向成熟,解決「執行難」的問題……

守護「一國兩制」 熱心社會公益

王敏剛1949年生於香港,祖籍廣東東莞,是「造船大王」王華生的長子。他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機械工程(船舶設計)學士學位,之後返港投身家族事業,成功把經營業務單一的船舶製造廠,發展成為擁有數千名員工且涉足金融、房地產等多元化領域的跨國集團。王敏剛曾任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積極參與香港順利回歸的進程。他亦積極參與國家發展,獲選擔任第七屆廣東省人大代表、第八屆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第九屆至第十三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並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法小組召集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