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納米樓租值升幅跑贏大市

時間:2019-03-19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林海瑩報道:樓價過去一年續處於高位,差餉物業估價署昨日公布最新的重估差餉結果顯示,全港十大私人屋苑住宅單位的差餉租值按年升5.4%,低於上一年度的6%升幅,天水圍嘉湖山莊一個高層單位,面積約450平方呎,租值升幅近一成,冠絕十大屋苑。面積不足200平方呎的「納米樓」,大部分按年升3.05%至10.6%,有「納米樓」租戶坦言,業主如果加租便「即刻走」。

差估署根據去年10月1日當天的物業租值,重估約329萬個工商住物業新一年度的應課差餉租值。大公報抽查十大私人屋苑單位的差餉租值,除了太古城和黃埔花園維持不變,其餘錄得約3%至9%的升幅(詳見表)。傳統豪宅的租值升幅則放緩,何文田半山壹號一個1775平方呎的高層單位,三年來均錄得穩定升幅,新年度月租逾5.4萬元,按年升5.76%。

反觀單位面積少於200平方呎的「納米樓」,大部分的差餉租值有升無跌,升幅甚至超越大型私人屋苑。大公報抽查港九新界五個「納米樓」單位數據,除了位於九龍城的恆地樓盤「曉薈」不變之外,其餘分別錄得約3.95%至10.6%的升幅。

業主倘加租 租客即刻搬

在大角咀的利奧坊.曉岸,一個實用面積172平方呎的低層單位,年租13.7萬元,即每月租金逾1.1萬元,按年升幅超過一成。位於佐敦上海街的AVA62,低層細單位僅得152平方呎,曾細絕全港,最新年租12.8萬元,租值三年來均錄得升幅,目前月租逾萬元,新一年升幅接近6%。

數月前才租住AVA62一個單位的梁小姐,從事財務行業,她說單位月租1.7萬元,現距離租約期滿尚餘一年多,若業主加租就搬走,「附近仍然有很多選擇,只是貪這裏管理好,比較新!」

楊先生也是數月前才開始租住AVA62,兩個單位月租合共三萬元,他說「貪呢度比較新」,但若業主加租,便「即刻走」,因為以屋苑地段來說是「唔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