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促召緊急會議商討

時間:2019-03-19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對該事故感愕然,估計昨凌晨系統正進行極限測試,把列車之間的間距縮短,但認為今次事故非常嚴重,他印象中港鐵開通後從未發生列車轉線時相撞,促請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應該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但要先等港鐵日內就事故發表初步報告。

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指出,港鐵已非首次出現因測試新信號系統而有事故,已與鐵路事宜小組主席易志明溝通,希望召開特別會議讓港鐵及政府接受提問及解釋。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譚文豪認為,港鐵的防撞系統在意外時未能發揮作用,質疑系統是否出現問題,要求港鐵盡快檢視現行系統。他說,港鐵信號接連出現事故,要求港鐵在未了解事故前停止再測試有關信號系統。

去年「四線齊冧」癱瘓全港

港鐵為加密班次應付人流,2015年斥資33億元替觀塘線、荃灣線、港島線等六條港鐵線路更換新信號系統,並趁通宵進行系統測試,其間曾引發不少事故,最嚴重是去年10月16日發生的「四線齊冧」事故,成為港鐵史上最嚴重的延誤故障。當日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同時延誤,其後將軍澳線亦有事故,造成交通大癱瘓六個小時,車站大堂及月台擠滿人群,亦導致巴士、小巴及的士站湧現人龍,令多達300萬打工仔及學生「遲大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