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轟三漢奸甘做美國棋子賣港

時間:2019-03-18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就專業議政郭榮鏗、莫乃光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將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召喚,明天起赴美十日,「唱衰」香港,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向三人發出公開信,批評三人赴美是甘於做美國人的棋子,尤其是兩位現任立法會議員,甘冒天下之大不韙,令港人不齒。有立法會議員直斥,三人只是配合美國劇本,向國家施壓,甘心做美國馬前卒。

  「政中香港人」向郭榮鏗、莫乃光以及陳方安生發公開信,信中指出,貿易戰戰況正酣,美國最高層次的委員會發出這類邀請,質疑三人有否思考背後動機。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赤裸裸地說只會「美國優先」,即除了美國的利益、其他國家人民的利益,他都不會理會,三人拜會充滿敵意的美國,到底目的何在。

  信中又問,到底郭榮鏗及莫乃光訪美回來之後,可以說出多少符合美國利益或香港市民利益的事實。「政中香港人」批評陳方安生,香港回歸後出現的政治亂局和社會發展的停滯不前,陳太「貢獻」確實不少,他們質疑陳方安生每天都享受着高級公務員的退休長俸,這些正正是香港納稅人供養,但她每天都在做對不起國家和香港市民的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斥,反對派今次赴美完完全全是配合美國劇本,不論是《香港關係法》也好,或者所謂人權事務也好,也是配合中美貿易戰劇本,向國家施壓,甘心做美國的馬前卒,他對此感到遺憾。

  至於反對派要求美國當局就香港情況每半年審查,陸頌雄質疑,「香港事務為何要美國審查呢?真的令人啼笑皆非。」他認為,若對中央政策有意見,應該直接向中央反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