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空少染麻疹 防護中心追蹤四班機

時間:2019-03-16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國泰證實,上月26日的航班上另有一位乘客感染麻疹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國泰航班現麻疹。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23歲本地男子確診麻疹,防護中心追蹤國泰四班航機、病人曾求診的將軍澳卓健醫療中心和聖保祿醫院,暫未有出現麻疹病徵的人。據悉,該名男子為國泰空中服務員。另外,國泰昨向《大公報》證實,上月26日的航班上另有一位乘客感染麻疹,國泰已即時為客機進行徹底消毒。

  據悉,該名出現麻疹病徵的國泰空中服務員,過往健康良好,在三月一日發燒,三月四日出疹,在可傳染病期間,曾搭乘四班國泰航機,包括2月28日由香港去菲律賓宿霧的CX921、由宿霧回港的CX922、三月一日香港去東京的CX526、由東京回港的CX527,他在三月三日上午約十至十一時半,曾到訪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一期的卓健醫療中心,三月四日上午九時半至十時半再到過相同診所,同日下午約四時到聖保祿醫院入院。

  現時日本正爆發麻疹疫情,防護中心稱,患者並非整個潛伏期逗留在外地,暫時未能確定發病個案屬於本地個案還是外地傳入。

  此外,國泰表示,接獲東京當地部門的通報,在2月26日的CX504航班上有一位乘客感染麻疹。國泰強調已按所有程序跟進事宜,並與相關部門充分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