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暴力突襲政總 女保安傷

時間:2019-03-16 03:17:24來源:大公報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昨率領成員突襲堵塞政府總部東翼地下大堂,圖逼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眾人企圖堵塞東座大堂,與保安員發生推撞,導致一名女保安員受傷送院。五名衝進大堂的女示威者更坐在地上,擾攘個多小時,最後由女警抬走。九人因涉「強行進入罪」被捕。政府強烈譴責「香港眾志」成員闖入政府總部的行為。立法會議員批評香港眾志行為魯莽,可能會影響政府會否再開放東翼前地的決定。/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林朗彥帶領數名「香港眾志」成員,昨午突然到政府總部示威,他們衝入東翼地下大堂門口,不斷推撞保安員,場面混亂,一名保安員受傷送院。林朗彥與五名女示威者衝入地下大堂後,林迅速被帶走。保安員關上大門,嚴防更多示威者闖進。

  政府發聲明強烈譴責

  五名女示威者包括香港眾志的何嘉柔、黃莉莉、義工May,以及兩名嶺大學生黃子悅和陳穎茵,在大堂坐在地上,擾攘個多小時;四名「香港眾志」成員則在門外繼續擾攘。警方在中午12時半,先將門外四人抬上警車,然後到大堂,由女警將五名女示威者逐一抬上警車。四名被捕男子被帶到中區警署,五名被捕女子則帶到灣仔警署。九名被捕人涉嫌觸犯「強行進入」罪,獲准以500元保釋,5月15日須到警署報到。

  政府發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眾志」成員闖入政府總部,及不理保安人員勸喻和警告,試圖堵塞東座大堂,導致一名女保安員受傷。發言人表示,政府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亦要保障政府總部的有效、安全及順利運作。政府總部是政府人員辦公的地方,從來都不開放予公眾集會或遊行。行政署已慰問受傷的保安員,期望她早日康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香港眾志」行為魯莽,甚至會影響政府會否再開放東翼前地的決定。他指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仍未交到立法會進行首讀,市民仍有很多機會發表意見,如出席立法會公聽會,毋須作出魯莽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