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個大話浪費幾百萬公帑

時間:2019-03-16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林子健虛報被擄被判罪成,負責案件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偵緝高級督察劉詩慧在庭外表示,單單在調查首月,已耗費警方7000多個人力時數,至少涉及逾百萬元公帑,其後擴大調查範圍至多個涉事地區,亦要逐一與商戶店舖索取閉路電視影片,調查過程相當艱苦。據估算,警方調查蒐證歷時四個月,耗費公帑相信達數百萬元。

  劉詩慧指出,警方於林子健報案當日已即時到相關地方向店舖索取閉路電視影片,單是鎖定林身影的影片已有1500至1800小時,四個月的搜查行動所得影片遠超出此時數,形容取證過程「相當唔容易」。她補充,警方在調查第四日已有合理證據可拘捕林,因在翻看影片中,已證明林及疑似林身影的人士出現在有關地方,沒有被擄走情況發生,懷疑他虛報。據了解,林子健聲稱收到叫他不要搞事男子的恐嚇電話,並非真實存在,經查證後只是由俗稱太空卡的儲值卡所撥出號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