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院白內障手術費相差1.6倍

時間:2019-03-15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消委會提醒患者進行手術前亦應詳細了解相關收費及服務

  坊間白內障手術收費參差!消費者比較本地12間私營醫療機構發現,同類手術收費相差多達1.6倍,加上覆診、醫生附加費等額外收費項目繁多,消費者「埋單」隨時超出預算。

  醫管局去年數據顯示,轄下公立醫院全年進行2.6萬宗白內障手術,惟仍有逾4.2萬名病人輪候,不少患者轉往私營醫療機構求診。消委會指,私營醫療機構現時最廣泛應用的「聲波亂化微創手術」,以每隻眼睛計算,若選用單焦距人工晶體,最低收費為瑪利諾聖母醫院,手術費為12500元;最貴的香港浸會醫院激光矯視及白內障中心,則索價32580元。兩者相差1.6倍。後者若選用多焦散光的人工晶體,費用最高達4.37萬元。

  額外收費多 宜事先了解

  然而手術費並非「全包」,除手術費及晶體費用以外,消費者另須留意其餘額外收費,包括350至1500元不等的手術前檢查費用;250至1000元的量度晶體度數費用;甚示部分機構收取指定醫生附加費,收費介乎2000至20000元。

  消委會提醒,患者應按眼睛條件及個人生活需要,諮詢眼科醫生後,始選擇適合的手術方案及人工晶體,進行手術前亦應清晰了解收費及跟進服務,如是否包括覆診,以及手術後若出現併發症會如何跟進及收費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