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詹Sir驗樓有古講 新屋甩碌笑爆肚

時間:2019-03-14 03:17:35來源:大公報

  買樓「上車」是開心事,但如果收樓遇到「失控花灑」、「拎得起放得底櫥櫃門」、「看得到摸不到燈掣」等「甩碌」問題,那就真是令人哭笑不得。香港專業驗樓學會會長詹Sir(詹濟南)昨日分享去年驗樓的八大「奇聞」,提醒準業主收樓時要睇清楚。

  詹Sir同譚鳴話,去年最難忘的「奇聞」是有特色戶地腳出現「磚黐磚」,厚度足足有三層,但手工不好,磁磚一碰就剝落,估計是由於師傅見到水泥不夠厚,於是在磁磚面上黐上一層又一層磁磚。「拎得起放得低櫥櫃門」亦是由於手工問題,由於櫥櫃門未有安裝好,整個櫃門都可以拿起。

  花灑自動升降頂穿天花

  不少「奇聞」常見於廁所浴室,有單位浴室的花灑可以自動升降,但上升到某個高度時會「頂住」天花板,是謂「超智花灑」;「失控花灑」則是由於未有妥善安裝,水從接駁位中灑出,甚至「越過」浴屏,弄濕廁所其他地方,情況非常失控;有單位的廁紙架與馬桶之間沒有預留足夠空間,放上廁紙後,馬桶蓋居然不能打開,詹Sir稱之為「最親密的廁紙架」。

  部分「奇聞」源於「奇則」,有單位的花園與鄰居「連接」在一起,鄰居開窗會阻礙花園使用,業主在花園內可「窺探」鄰居生活。有發展商將燈掣裝在一個普通人接觸不到的地方,名副其實「看得到摸不到」;有單位屋外泳池竟然發現活生生的青蛙,故稱為「青蛙王國」。

  不過,詹sir話,去年整體樓宇質素有進步,大部分平均分逾80分,油漆、石材、批盪等方面,都做得相當好。他又認為,迷你盤不人性化,「連厚棉胎都放不下,廁所對着煮食區域」。

  譚 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