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橋口岸首截走私加熱煙 拘三男

時間:2019-03-14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海關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檢獲8萬多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報道:加熱煙含有煙草成分,受應課稅品條例規管,惟續有旅客攜帶未完稅加熱煙入境被捕。海關前日分別在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拘捕三名入境男子,共檢獲8萬多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市值約22萬元,是海關首次發現有人經港珠澳大橋由內地走私加熱煙入境。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私煙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成祥表示,前日(12日),關員在機場入境大堂例行巡查兩名入境的韓國旅客(29至32歲)時,在他們的行李篋檢獲8萬多支懷疑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俗稱「加熱煙」,總值約22萬港元,應課稅值約15萬港元,由於他們入境時沒有申報,因而被捕。  

  同日,一名39歲本地男子,由內地珠海駕駛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抵香港口岸入境時被關員截停搜查,在車內搜獲1300支未有申報的懷疑加熱煙,因而被捕,這是海關首次在港珠澳大橋口岸搗破的走私加熱煙及作出檢控的案件。

  呂成祥指出,今年共有14名入境旅客因攜帶超額的未完稅加熱煙而被捕,涉案加熱煙合共43萬支,總值120萬元,應課稅值82萬元。至於攜帶加熱煙入境案件,2018年較2017年有上升趨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