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教師墮樓 教局:學校非不受規管

時間:2019-03-14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墮樓身亡震驚社會,教聯會贊同辦學團體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呼籲休假的校長羅婉儀配合委員會調查,盡快交代事件。回應有團體就事件質疑校本管理,教育局重申學校絕非不受規管,校長也不會成為「土皇帝」。

  李東海小學圖書館主任校內墮樓事件發生後,辦學團體東華三院委任退休教育官黎同濟、退休中學校長郭永強等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

  就此安排,教聯會認為做法合適,同時呼籲東華三院檢討校內投訴機制,「確保每一宗投訴個案都公正公平地妥善跟進。」除關注教師工作量外,教聯會建議教育局撥款予辦學團體和香港教師中心,為教師提供正向心理學短期課程,提升抗逆力,以疏導因工作壓力而衍生的負面情緒。

  另一方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證實,去年七月收到關於李東海小學校長羅婉儀的匿名投訴,強調該投訴與人事無關,是屬於學校運作問題,所以最後轉介學校處理。

  教聯會倡為教師提供心理學課程

  對於教師工會教協就是次事件質疑校本管理,教育局重申在校本管理原則下,學校絕非不受規管,當局絕不會推卸監管學校的責任。「校本管理的架構下,學校管方應有適當的制衡機制,任何人包括校長都不能獨攬權力,成為所謂的『土皇帝』。」教協又要求就事件召開死因庭,但承認未知道死者家屬意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