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高報告表關愛 港區代表感鼓舞

時間:2019-03-14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繼續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兩高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兩高報告中對港澳台僑同胞的真摯感情和關愛,令人感動。2019年的展望令人鼓舞和期待。

  陳勇說,去年底楊萬明副院長親自到深圳與部分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座談、交流,聽取我們對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見建議。我們也參與了深圳中級人民法院開放日活動,現場感受法院工作所取得的優秀成果。使我們更加強了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法治基礎和制度的信心。

  建議政府持續加強法治宣傳

  陳勇亦建議政府帶頭持續加強法治宣傳工作,建立和強化社會誠信體系,不斷提高失信者的成本,促進全社會形成誠信守法的社會氛圍。探索完善法院執行工作聯動配保機制;強化對拒不執行裁判罪的打擊力度,強化刑事威懾力。「我們期待着每年持續的,更大更快的進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出,糾正冤假錯案方面,人民法院態度十分堅決,對錯案發現一起,糾正一起 ,值得讚賞。法院堅持罪行法定,疑罪從無,證據裁判等原則,加強人權司法保障,堅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冤假錯案的改判,蔡毅認為意義不僅僅在於案件本身,而是及時糾正,推動了司法工作,有利於在全社會營造講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建議糾正冤假錯案能否在法院程式完成之前糾正,不要等終審完成之後再來糾正,加大二審、終審法院的人員素質和高素質人員的安排配置,盡量把冤假錯案在終審之前糾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