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庭聰:必須堅決杜絕「港獨」組織

時間:2019-03-14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落實「一國兩制」過程中,必須正確認識香港法律地位和權力來源,不能以高度自治權排斥、對抗和侵蝕中央全面管治權,更不能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王庭聰表示,港澳特區政府治理及社會治理的總體狀況良好,《憲法》和《基本法》都得到了必要的尊重和遵守,但在國家安全的維護方面,香港仍面臨一些挑戰,既有外國勢力的插手,特區政府仍未就23條立法,履行憲制責任和維護國家安全。

  王庭聰認為,特區政府就23條進行立法本身就是責無旁貸,也是遏制境外勢力干預內部事務的其中一個最有效的途徑。他稱,維護國家安全堵塞漏洞,標本兼治的做法就是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建議要營造好社會輿論,並獲得社會共識的情況下,展開23條立法工作。

  對於「港獨」組織,王庭聰強調必須採取堅決的態度,從行政手段上、資金財政方面,給予有效的杜絕。他認為,「一國兩制」越發展,基本法實踐越深入,遇到的新情況越多,對理論指導的需求越迫切,認為有必要加強基本法理論研究,深入研究問題的本質與根源,致力於建構一套適應「一國兩制」要求、以憲法和基本法為核心、符合香港特區實際的理論體系,更好地指導香港實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