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員建制派加強溝通 避免「好事變壞事」

時間:2019-03-14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石璐杉北京報道:身兼行會成員和建制派召集人的廖長江指出,近年立法會成功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拉布」大大減少之後,建制派有更大的空間去「是其是,非其非」。不同政策局的官員推行政策時應與建制派加強溝通,否則會產生誤會,令好事變壞事。

  廖長江表示,現時香港沒有所謂的執政黨,政府在推行政策時,獲得立法會的支持非常重要,但有部分政策局以為建制派在立法會佔大多數,有明顯的優勢,便覺得不需要再去溝通。他強調,近年立法會成功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拉布」大大減少之後,建制派有更大的空間去「是其是,非其非」。他以政府擬建造價高達十七億元的元朗行人天橋引發社會爭議為例,認為這並非政策本身有問題,而是缺乏溝通而產生誤會,導致好事變壞事。

  廖長江亦談及今年兩會熱議的大灣區建設。在他看來,香港年輕人的發展同大灣區發展息息相關,因為香港傳統產業市場已由大企業佔據,普通的年輕人很難競爭,而大灣區建設走的卻是經濟多元化的道路,可為年輕人創業提供良機,避免在香港傳統產業作「困獸戰鬥」。

  廖長江表示,他在人大建議中提出,香港可在大灣區仲裁方面發揮優勢,例如在無涉外因素的情況下,是否可以選擇香港法律作為唯一適用法律,或在香港進行仲裁;又如在調解商業糾紛方面,仲裁員的評核標準是否可以套用香港的標準等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