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反對派為反而反 罔顧香港安全

時間:2019-03-14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北京報道:對於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有人千方百計阻止移交台灣殺人案犯人,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表認同。他們指出,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為了彰顯公義,不令香港淪為「逃犯天堂」,但反對派卻有如「條件反射」般地提出反對,將香港的安全、秩序置之不顧,反問「如果無犯法,怕什麼呢?」

  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認為,有商界害怕修例會影響做生意,這是因為不了解條例的運作,也不了解內地的情況,因為從今年兩會的「兩高報告」可以看出,內地依法辦事、依憲辦事,不可能出現所謂的「砌生豬肉」。他指出,反對聲音當中除了反對派,亦不乏外國勢力,「他們擔心條例一過,就不可以繼續無法無天。」

  違法就應該受到懲治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指出,反對修例的人忽略了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即是否移交犯人要由香港作出判決,「反對者是無視香港行之有效的司法體系,還是根本對香港司法體系沒有信心?否則就不應該有這個問題。」

  陳勇認為,今次修例遭受反對並非單一事件,而是反對派的「條件反射」,因為過去在修建港珠澳大橋、審議「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等事件當中,亦屢屢被阻,反對派甚至提出無謂的司法覆核,讓社會花費更多的冤枉錢,「但現在,這些人提出的『魔鬼論』,作出的世界末日寓言,有哪一項實現了嗎?」

  香港中小型律師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違法就應該受到懲治,修例的目的是為了維護公義,打擊犯罪,不令香港淪為「逃犯天堂」,任何嚮往法治的人都不應該反對。她批評有部分人基於政治動機,為增加自己的政治本錢,不斷製造「白色恐怖」,將香港的安全、秩序置之不顧,是極其自私的做法,反問「如果無犯法,怕什麼呢?」她希望政府繼續向市民解釋,釋除大家的疑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