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棟國曾偉雄:修例只針對台灣個案不可行

時間:2019-03-14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均表明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他們認為,修例是為了填補現時條例的不足,只針對台灣個案修訂並不可行。

  黎棟國表示,修例是為了盡量解決現時未能處理的逃犯個案,如果只是針對台灣的個案修訂,是將安排過分收窄。他亦認為商界毋須太過憂慮,不會有人因為修例後,便會增加被移交的機會。他說,現時政府建議的修訂,是要在接獲移交申請時,行政長官才開始啟動移交的程序,做法與香港和其他地區簽訂的協議相似,看不到移交逃犯到內地會有特別問題出現。

  曾偉雄認為,只限制在台灣的個案才能移交逃犯的做法不可行,因為除了台灣,亦有在其他地方干犯同樣嚴重罪行的逃犯,因未有協議而留在香港未能移交。他說,香港回歸21年,仍未能與內地移交逃犯是很奇怪的事,當局應盡快處理,以免因無法移交逃犯而對受害者家屬造成二次傷害。他認為,可以將現時政府建議於附件內的罪行,以「斬件式」處理,讓觸犯包括暴力行為等嚴重罪行的逃犯,可先作移交,商界所憂慮的商業罪行則待政府與有關方面詳細討論後再處理,相信如此可以減少商界疑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