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顏寶鈴:放寬執業促人才融合發展

時間:2019-03-14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及創造更具吸引力的引進人才環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圓圖)建議,可將港澳專業技術人才執業的範圍擴大到整個大灣區,並在CEPA框架下增加專業資格互認的領域,進一步打通人流這一條脈絡。

  顏寶鈴表示,三地有不同制度、法律、貨幣及關稅,如何實現人流高效便捷地流通,需要各方作出相應措施,深化引入人才的模式,例如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等自貿區早已率先試行一些便利措施,包括「港人港稅」、「澳人澳稅」等政策。

  顏寶鈴稱,前海還降低了香港專業人才在前海就業准入的門檻,涵蓋註冊會計師、稅務師等十餘類,未來將擴大至金融、法律專業人才。她認為,放寬香港專業人士的執業門檻是打通人流的其中一個方向,通過資格認可、考試互免、合夥聯營、港資工程專案試點等特殊機制安排,而南沙的「香港通」,讓港人在該區內完成投資落戶的全部流程,均值得參考,相信可促進灣區人才的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