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居二「加碼」至3000額

時間:2019-03-13 03:21:36來源:大公報

  消息透露,房屋署建議白居二「加碼」,全年配額由去年的2500個,增至3000個,家庭和一人申請配額比例維持九比一。房署並建議放寬轉售限制,買家若於買樓兩年內破產,或經濟情況突然惡化無力供樓,可向房署申請轉售單位。地產代理界人士表示,增加配額會否推高二手居屋樓價,要視乎多少居屋業主肯放售,過往經驗這類業主不多,但估計白居二「貴極有個譜」。

  消息稱,房屋署去年收到逾六萬宗白居二申請,數目眾多,而取得「可供出售證明書」在第二市場出售居屋單位的業主數目亦見穩定,2013年至2018年期間每年約3200人;2013年及2015年「臨時計劃的配額」使用率平均60%。有見及此,房署建議增加配額。

  中原地產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回覆《大公報》表示,二手居屋向來少業主放售,因為業主轉投私樓市場較貴,故用不完白居二配額的機會高,至於增加配額會否推高二手居屋樓價,他認為白居二「貴極有個譜」,「除非係樓王,否則買家見到二手居屋的價錢,高過五九折的新居屋好多,成市價六、七成,都會返轉頭再抽居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