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敏剛逝世 全國人大會議肅然哀悼

時間:2019-03-13 03:19:20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因病逝世,各界表示沉痛哀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前日在港逝世。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主持會議的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在會議開始前沉痛表示,「讓我們以大會的名義對王敏剛代表的不幸逝世表示沉重的哀悼」,全場肅穆。同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港對王敏剛辭世表示深切哀悼。港澳辦、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發出唁電沉痛哀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下午舉行小組會議時為王敏剛默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了默哀儀式。/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石璐杉 莊恭誠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宣布大會的原定議程前,艾力更.依明巴海說,「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現有2975名。3月11日,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因病逝世,讓我們以大會的名義對王敏剛代表的不幸逝世表示沉重的哀悼。」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秘書處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因病長期治療無效,於2019年3月11日在香港去世。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秘書處對王敏剛代表的不幸逝世表示沉重的哀悼。

  特首讚貢獻良多

  在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王敏剛辭世表示深切哀悼。她說:「王敏剛是愛國實業家,自國家改革開放初期已積極投資內地,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並致力促進香港商貿在內地發展。他自1993年起長年擔任港區人大代表,參議國事,亦曾積極參與籌備香港回歸祖國的工作。他熱心服務社會,對內地和香港的教育、青年發展和文化交流等範疇貢獻良多。他2003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林鄭月娥說:「我對王敏剛突然離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港澳辦昨日發出唁電,對王敏剛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唁電說,王敏剛先生是知名的愛國愛港實業家,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熱心服務社會,傾力青年事務。「在擔任全國人大代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期間,積極建言獻策,認真履職盡責,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唁電沉痛悼念,形容王敏剛先生是堅定的愛國愛港社會領袖和工商業優秀代表,是參與國家西部大開發的先行者,為香港工商業發展和國家改革開放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為鼓勵培養青年成長和促進兩地文化交流貢獻良多。「我與敏剛相識已近三十年,為失去敏剛這樣一位富有激情的『資深青年』朋友深感悲痛和惋惜。」「王敏剛先生為國家、為香港傾心竭力、鞠躬盡瘁,我們永遠懷念他!」

  王志民出席默哀儀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下午舉行小組會議討論兩高報告,會前與會的代表及來自兩高的官員均全部起立,默哀一分鐘,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亦出席了默哀儀式。代表團亦向王敏剛家人發唁函,全體代表均有簽名。據了解,唁函指出,王敏剛一生愛國愛港,對香港和國家及社會公益事業貢獻良多,而且他敢於發聲,在反對「港獨」及「非法佔中」等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大家永遠懷念他,並視他為學習榜樣。

  王敏剛已連續六屆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他3月2日隨團到北京出席全國人大會議,當晚身體不適,在大會秘書處安排下進入北京醫院治療。3月4日,王敏剛在家人陪同下返港就醫,至11日傍晚六時在港逝世,終年70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