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海關「放蛇」負責人頻「打眼色」

時間:2019-03-13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記者喬裝旅客到全港各區藥房買藥,有藥房職員向記者推銷「影子藥物」

  藥房銷售「影子藥物」情況猖獗,由於海關不時會進行打擊,店員出售「影子藥物」時均會小心翼翼,因此,記者扮旅客放蛇購買,過程絕不容易。最驚險一次,記者在旺角奶路臣街一間藥房,以普通話詢問店員「我想買娥羅納英H軟膏和喇叭牌正露丸」,店員就從貨架拿出與正貨包裝非常相似的「影子藥物」,記者乍看下,與正貨幾可亂真,店員更聲稱娥羅納英是「日本包裝」,更加入蘆薈成分,功效顯著,可見該名店員的銷售手法已有誤導成分。

  不賣給「生面口」

  當記者查問價錢時,再仔細查看有關藥品時,相信是店內負責人見狀,迅即走近該名店員「打眼色」,店員隨即收起向記者銷售的「影子藥物」,該名負責人則改在貨架拿出一排(4盒)利用透明膠紙貼着的娥羅納英和喇叭牌正露丸的正貨給記者,可見他非常小心。

  另外,記者又到多間曾經被海關掃蕩過的「黑藥房」擬購買「影子藥物」,店員見記者「生面口」,經向記者打量一番,疑擔心是海關又到來「放蛇」,只出售正貨予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