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創長者回顧一生App 擬推向灣區

時間:2019-03-10 03:17: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願景基金會主辦的「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19」日前舉行啟動禮,今年主題為「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有參賽青年認為香港人口老化嚴重,越來越多長者移居內地,因此首創供長者製作回顧一生短片的手機應用程序,計劃推向廣州等大灣區城市。

  啟動禮邀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調研員黃承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興禮等作主禮嘉賓。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表示,計劃已踏入第七個年頭,去年「十面埋『服』」共服務了1.8萬人次,今年報名入圍隊伍多達24隊,包括七隊中學組及17隊公開組,預計有兩萬人次受惠。

  33歲的參賽者歐陽小姐是一名公關人員,她與約十位朋友利用業餘時間開發了一個可製作短片的手機應用程序,服務對象涵蓋老、中、青三代。鼓勵青年人利用業餘時間前去採訪老年人,了解他們的生活經歷,從對話中獲得寶貴人生經驗。對話過程可用影片形式錄下,青年人亦可為自己拍攝,供日後年老時回憶當年,有助防止認知障礙。她說,香港老齡化嚴重,許多長者移居內地,希望可服務大灣區的長者。

  來自民生書院的八位中五生亦入圍比賽。成員之一洪靜飛說,上周與廣州一所中學學生進行兩個小時的交流,教曉他們攝影技術、帶領他們遊覽九龍城社區及用Stem技術製作萬花筒,未來將繼續服務大灣區其他城市學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