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追內地婦617萬住院費

時間:2019-03-09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一名婦人在2015年因交通意外重創,先後入住兩間公立醫院,目前仍在留醫,惟拖欠三年的住院費仍未「找數」。醫管局早前入稟,向該名內地婦追討約617萬元住院費。

  擬送往湖北療養院

  據悉,該名婦人祖籍湖北,已沒能力自行出院,有關當局正準備將她送往湖北療養院,是次個案亦是醫管局最大宗金額的追討個案。

  入稟狀指,被告胡懷嬌於2015年因交通意外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到2017年中被轉到九龍醫院,留院至今。她分別欠下約327萬元及290萬元住院費。直至2017年法援署代表被告女兒兼監護人Hu Errong,入稟高院向被告發生交通意外的肇事司機索償,始揭露被告為「精神無行為能力」人士,案件已排期明年開審。據了解,是次追討金額遠超於600多萬元的住院費。

  被告的八旬丈夫陳伯昨向傳媒表示,太太車禍後頭部凹陷,自己已有數年未探訪,對上一次探訪亦已不認得他,他承認曾收過院方追數信件,但生活艱苦,只靠政府的三千多元生果金津貼,無力償還。

  醫管局發言人稱,九龍醫院一直與病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及商討出院安排,局方亦有按機制,每三日向她發出臨時帳單。截至2017至18年度,非符合資格人士撇帳金額約4960萬元,較上個年度減少約1.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