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工好心幫睇位遭兩噸玻璃壓斃

時間:2019-02-23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重約兩噸的外牆玻璃在吊運期間突然墮下,砸斃工人馬禹良(小圖)

  熱心倉務員幫手「睇位」卸貨,不幸意外斃命,更可能不獲賠勞保,令人唏噓!一輛吊臂車昨凌晨在港島鰂魚涌太古坊一商廈地庫停車場卸下大批巨型玻璃,59歲倉務員好心協助相熟的承建商工人「睇位」,詎料捆綁玻璃的尼龍帶突斷,兩噸玻璃跌下砸中他的頭部,當場將他擊斃。死者為家中經濟支柱,子女失去好爸爸,悲慟又徬徨。/大公報記者 張 琦

  喪命好爸爸馬禹良與妻育有一子兩女,同住葵青區,一子一女剛投身社會,幼女則在大專修讀幼兒教育課程。其子透露,父親任職夜更倉務員,傍晚六時上班,至翌日凌晨四時下班,為了養家不辭勞苦。

  馬的兒子又稱,搬運玻璃並非父親的工作範圍,只因當時行經上址停車場,遇到相熟判頭才幫手「睇位」。

  現場為英皇道979號太古坊林肯大廈地庫停車場。據了解,上址高層有數塊外牆大玻璃有待更換,昨凌晨零時許,一輛重型吊臂車載運一批大玻璃到達地庫停車場,大玻璃合共20塊,約1.3乘3米、重約兩噸,用尼龍帶綁在一起,再由吊臂運落車。除了姓蘇(26歲)負責大廈裝修工程的員工外,馬亦在場協助「睇位」。搬運期間懷疑尼龍帶突然斷掉,玻璃突然墮下,馬走避不及被砸中頭部,登時倒地昏迷。其他工人見狀馬上報警,救援人員接報到場,證實馬已傷重氣絕身亡,毋須送院。

  工聯會提醒工友做風險評估

  工聯會副會長、建總顧問周聯僑呼籲工友,從事吊運前應檢視吊帶是否安全,留意有無損壞(披口)並充分評估風險,協助吊運者應該選擇站在安全範圍內「生位」,以防吊運物一旦墜下,可及時閃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